融合STEM教育理念,艾岱国际考试体系践行创新思维

IDAT欣然宣布,自2022 年 1 月 1 日起,艾岱国际入学考试全球通识部分将取消历史和地理测试。此后的全球通识考试部分,将从原来的四个考查部分,正式变成三个: 逻辑,科学以及技术。

这次IDAT入学考试考题大更新,是与合作院校和教育机构多次探讨与研究的直接结果,更是IDAT融合全球最新教育理念做出的重要改进。尽管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都非常重要,但很难根据国际课程进行准确的测试和评估。国际文凭课程教授世界历史和地理,但他们的课程基于对历史和地理全球问题(如贫困、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的比较、多视角方法,也包含了从地方到区域、国家和国际的各种规模的示例和详细案例研究。[i] 而用作IDAT课程基础的四个主要课程(美国共同核心标准课程、英国国家标准课程,安大略省课程体系,以及澳大利亚课程大纲)在社会人文科学方面有着极大的差异。例如,美国共同核心课程并未为人文学科制定一套国家标准,而其他国家/地区的课程(特别是小学阶段)则非常本地化。所以取消地理和历史考试,可以大大地减少不同国家和地区政治和文化的差异性对学生IDAT成绩的影响。

从学校的角度来说,根据合作院校反馈和相关机构研究表明,地理和历史考试在评估学生是否适合入学方面的作用并没有预期中的大。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教育越受到社会重视。[ii] 从全球各国政府制定的STEM教育管理方针以及相关的研究可以看得出来STEM教育趋势正在席卷全球。[iii]

为检验真正全球课程的可行性所做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以及不同的教育习惯,科学、数学和技术是唯一可以考虑用于全球课程的合理项目。[iv] 

IDAT 一直以来都有基于上述 4 种主要全球课程的全球 IDAT 数学课程。现在,IDAT 很高兴地宣布即将加入全球科学和技术课程。 

艾岱国际入学考试考试范围、课程大纲、以及备考资料即将在IDAT官网上线,敬请关注!

-



[i] https://www.ibo.org/programmes/diploma-programme/curriculum/individuals-and-societies/geography/

[ii] R. Krneta, M. T. Restivo, A. Rojko, D. Urbano, “Evaluation of remote experiments by different target groups: NeReLa project case study”, in 2016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mote Engineering and Virtual Instrumentation (REV), pp. 326-331, IEEE, 2016.

[iii] Freeman, Brigid, Marginson, Simon and Tytler, Russell 2019, An international view of STEM education. In Sahin, A. and Mohr-Schroeder, M. (ed), STEM education 2.0 : myths and truths–what has K-12 STEM education research taught us?, Brill, Leiden, The Netherlands, pp.350-363.

[iv]  Sparapani EF, Callejo Perez D, Gould J, Hillman S, Clark L. 2014 A Global Curriculum? Understand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Taiwan, India, and Mexico. SAGE Open.

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