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T奖学金考试

IDATSS Information brochure

*Download the brochur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IDATSS

IDAT奖学金考试

针对奖学金申请者的综合能力评估考试

IDAT奖学金考试 (IDATSS) 是学校评估奖学金申请者的学术、品格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独特而全面的测评考试。 

IDATSS题目紧随国际主流课程大纲而进行定时更新,学校可以通过我们权威的成绩报告,了解学生的真实技能、知识储备、学习能力以及性格特征,从而甄选优秀学生进行奖学金的颁发。IDAT为学校提供学校专享在线账户中心,学生的报名情况及成绩查询,均可在线查阅。

IDATSS 的优势在于IDAT的智能360远程监考系统可做到让考试随处进行,不受地域限制,考生可以在家中安全的环境下进行考试,也可以通过学校安排的考场进行考试。

-

-

批判性思维考试的评分标准:

批判性思维部分基于以下定性描述

Students will be assessed on their abilities to critical analyse, express and reflect in their writing and character section.  Critical thinking is an essential skill for leadership and a highly valued part of the IDATSS.

The IDAT for Scholarships Students incorporates a score and assessment of students’ critical thinking abilities into the writing, speaking and character test.  This assessing is done by qualitative assessors who review the Critical Thinking Descriptors and apply this criterion to students’ written and spoken replies in the test.  Students will be assessed on the original thoughts and ideas they can demonstrate in their writing in the test.  They should try to demonstrate their abilities to think independently, share original ideas, and express their own point of view.  Please see our descriptors to understand how to achieve high scores for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分析

学生缺乏能够以基本方式分析文本的语言。

错过并且错误的理解了部分重要观点。

仅列出或描述了材料中的要点,而没有完全理解阅读内容或理解出现错误。

对材料能进行基本的描述,并展现出运用自身知识总结材料的基本能力。

能够识别出容易被忽略关键点,并能灵活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到作答中。

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出色的思想高度,并能充分利用知识储备,使用比喻、象征等文学手法把材料和理念进行合理的结合。

批判性反思

无法作出准确,可用或可接受的解答。不符合任务要求。

仅列出或描述事实,而没有表明事实之间的关系。

学生能够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解释,但缺乏中心要点。有些观点与要求无关。

学生能够准确地描述相关要点。能够有逻辑地,彻底地思考信息并应用解决方案,但可能缺乏独创性或独立思考。

能够批判性地分析信息来源以确定可能的偏差。能综合逻辑和抽象的信息来解释个人观点并且能识别思考的过程。

有创造性地且适当地应用原则或程序。能够深刻而透彻地解释想法,展现个人的创造力。

批判性表达

学生缺乏能够以批判的方式表达观点的语言。

无法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学生能表达一些想法和观点,但基本的词汇或语法仍有欠缺,扰乱了表达的含义。

能适当地运用写作结构并解决问题,但观点和结论缺乏独创性和凝聚力。

能够准确地描述相关要点,正确的从逻辑上捍卫自己的观点。

学生能够给出理由支持他们的思考,并提出可能存在的缺陷与分析对立的观点。能够将知识灵活应用到新的语境当中。

能够有逻辑,有规划地作出准确适当且又新颖杰出的回答。学生自身的能力超越了任务的基本要求。

“IDAT奖学金考试以国际主流课程大纲为基准,测评我们的奖学金申请者,以确保其学习水平符合年级标准,批判性思维的诊断也为我们提供了有效的参考。高效的在线全机考,为测评的效率提高了保障”

 

Brad Fry, Principal | 澳大利亚维州廷藤文法学校

订阅我们,获取IDAT最新资讯

CH